•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东区海岸面貌再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9-07 08:3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6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柄元 李昂)秦皇岛开发区东区阳光浴场一带西临长城入海口,东倚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海岸绵延宽阔,依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观光旅游。今年夏季,秦皇岛开发区相关部门对阳光浴场一带海滩、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以及维护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升级,让海岸浴场变得更加安全、美丽。

  海口道两侧绿化作为海岸风景的组成部分,升级改造前后对比明显。如今,海口道两旁五颜六色的花卉争奇斗艳、花团锦簇的美景让过往游客流连忘返。但就在几个月之前,海口道两侧还是杂草丛生的荒地。逢大雨降临,还会把荒地上的泥土冲刷到马路上。

  据秦皇岛开发区东区城市发展局工作人员赵帅介绍,今年5月,秦皇岛开发区东区城市发展局园林管理处开始对城区内绿化环境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海口道是其中的重点项目。园林处通过对园林绿化的重新规划,利用原有自然景致,去芜理乱,修整开发,对整体绿化环境进行精细合理搭配,打造出了一幅亮丽风景。“因为阳光海滩在海口道的一侧,夏季游客特别多,所以我们着重对这一地段绿化进行整改,让来这里旅游的人们都能感受到海岸风景的美丽。”赵帅说。

  “往往细节上的点滴变化,感官上却有着明显的不同体验,不能给秦皇岛开发区宜居宜业宜游的形象留下一点污点。”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张椿学介绍,8月22日,秦皇岛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将海口道沿海一侧破损的隔离桩换成了塑钢材质的花栏,巧妙地将安全防护和美化环境的功能结合在了一起。据了解,海口道有305米弯曲的沿海线,原有的道路隔离桩破损严重,样式老旧。考虑到沿海道路设施要与优美的海岸线相匹配,交通运输局便采用这种花栏形式的安全防护设施,既安全可靠,又美观大方,还起到了修饰、提升的效果。

升级改造后的公交站。通讯员 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各处细节,日前,秦皇岛开发区交通运输局还将东区原有公交站牌全部升级为新式公交站牌。

  秦皇岛开发区东区原有公交站牌只提供公交路线信息,且样式老旧。新站牌服务功能齐全,特别在阳光浴场一带,新站牌简约的设计、崭新的颜色、醒目的精神文明标语以及详细的旅游地图,处处映衬着秦皇岛开发区宜居宜游的美好形象。

  来自东北的游客祖先生刚好目睹了新旧公交站牌的更换,他说:“新站牌背面的地图很有用,每个站点都有,我们外地游客可以随走随看,再也不怕走错路了。”

关键词:开发区,创城,改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