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迎旅发 秦皇岛海事局多举措护航水上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9-15 16:3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1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聂晓)9月17日至19日,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秦皇岛举办。为了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涉海旅游环境,秦皇岛海事局保安全、送服务,多措并举确保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大型旅游船艇消防演习:演练探火、灭火技能。通讯员 供图

  保安全 开展旅游船艇专项安全检查

  秦皇岛海事局组织开展了大型旅游船艇专项安全检查活动,对“寻仙1”“求仙1”等秦皇岛沿海新增高端旅游客船和大型旅游船艇进行全面“体检”,帮助经营者掌握所属船艇安全状况,促进相关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改进安全防护措施;督促、观摩、指导相关旅游船艇开展综合消防救生演习,对消防、救生等应急预案进行综合演练,查找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不足,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主动约谈相关企业和旅游船艇负责人,了解企业需求,提出安全管理建议,传导安全监管压力,传播安全管理理念,提升企业安全投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现场检查电器设备。通讯员 供图

  送服务 强化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举措

  为切实保障旅发大会海上观光项目施工安全和建设进度,秦皇岛海事局组织开展了细致的摸底、排查活动,6月以来,持续对海上观光线路及附近水域开展海上巡航133艘次,巡视里程4130海里(7600余公里),累计巡航时间近330小时;主动开展安全信息服务,积极做好航行通(警)告、气象等安全信息通报和水上安全宣传,监督提醒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各项安全举措,筑牢安全“红线”;充分发挥国产VTS、智能化交通组织平台等系统技术优势,强化进出港船舶、大型旅游船艇等目标动态监管和导助航服务,全力保障秦皇岛水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现场检查旅游船艇应急救生器材。通讯员 供图

  此外,秦皇岛海事局还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游客安全提示信息,提醒游客,参与涉海旅游活动时,选择正规旅游景点和船艇;海水潮流情况复杂,切勿在缺乏安全设施的水域随意下海;海边游玩时,注意同行人员安全,一旦发生落水、溺水等情况,及时拨打24小时海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关键词:海事局,旅发,护航,游轮.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