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壮丽山河》百米长卷创作活动今日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凯萌 2017-09-21 08:5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壮丽山河》百米长卷创作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李凯萌 摄

  长城网秦皇岛9月20日讯(记者 李凯萌)9月20日上午,由秦皇岛日报社、秦皇岛市旅游委员会、秦皇岛市文明办、秦皇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秦皇岛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秦皇岛壮丽山河》百米长卷创作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将秦皇岛市的优秀景点进行艺术展现,活动主办方联合策划,邀请国内10多名知名书画家实地采风创作,合作完成百米长卷《秦皇岛壮丽山河》,用中国传统的水墨艺术再现秦皇岛的自然风光。

画家现场作画。李凯萌 摄

  据主办方介绍,百米长卷的创作将经过采风、分景创作、统筹协作、后期合成四个阶段,预计年底完成,明年3月至5月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进行巡展。

  《秦皇岛壮丽山河》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同时也具有深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它让观赏者欣赏艺术的同时,了解和感受秦皇岛历史文化的厚重和博大,是秦皇岛山海文化、旅游文化的历史记录和见证,将成为留给后人的一份宝贵文化遗产。

关键词:秦皇岛,百米长卷,绘画,启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