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2017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昌黎站)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7-09-25 10: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线图。通讯员 供图

起点/终点区域示意图。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9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佟德龙)为助力国家“美丽乡村”建设,展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2017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昌黎站)将于9月24日激情开跑。

  2017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赛事深入贯彻全民健身理念,以畅游特色小镇,领跑美丽乡村为目标。昌黎站赛事将进一步展示昌黎旅游发展的新形象,推动“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建设,发展“体育+”模式,促进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开展,打造国际知名葡萄小镇,体现山海风情的休闲旅游度假名城。

  赛事共设置10公里大众健身跑、5公里迷你体验跑和17.4公里自行车骑行体验三个比赛项目,参赛人员面向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各年龄段公开招募,短短几天就吸引2000名跑步爱好者参与。

自行车骑行赛道附近风光。通讯员 供图

  作为2017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的第二站,本次活动从赛道规划上全方位展现昌黎美丽乡村特色,以韩愈大街与学院路交叉口为起点和终点,充分体现了丰富的自然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马拉松活动还将结合当地特色举办葡萄品鉴、旅游景点推荐讲解等活动,展示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建设成果。今年为备战旅发大会,秦皇岛市昌黎县谋划并启动了葡萄小镇、干红小镇,努力打造102平方公里的碣石国家公园。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对昌黎旅发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同时也将在全县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助推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加快推动生态昌黎、实力昌黎、活力昌黎、美丽昌黎建设进程。

关键词:马拉松,美丽乡村,昌黎,葡萄小镇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