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中秦兴龙产业园一期项目投产创“秦皇岛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10-12 09: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秦兴龙高性能、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车轮项目生产线。王继军 摄

  长城网秦皇岛10月1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李玉莹)10月11日上午,年产300万只高性能、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车轮项目在秦皇岛开发区全线贯通,这标志着总投资50亿元的中秦兴龙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据了解,中秦兴龙年产300万只高性能、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车轮项目采用水冷工艺、热进炉工艺、特殊漆工艺等新型工艺,能满足国内外各种轿车、轻型车以及微型车等车型的配套需要。该项目仅用180天就完成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和100多台/套设备的安装调试任务,9月初,首批高性能、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车轮成功下线,实现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创造了“秦皇岛速度”。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

中秦兴龙高性能、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车轮项目生产线。王继军 摄

  中秦兴龙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1059亩,其中一期开发面积446亩,投资25亿元,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年产300万只高性能轻量化铝合金汽车车轮项目、年产2万吨汽车轻量化底盘零部件项目、年产1000套铝合金车轮模具和汽车零部件模具项目、智能化装备制造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机壳体项目、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平台项目以及动力、余热回收利用、仓储、生活区、员工活动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

关键词:产业园,秦皇岛开发区,投产,汽车轮毂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