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成“全国肛肠疾病防治工程定点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0-13 09: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经全国肛肠疾病巡讲协作委员会遴选审核确定,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被授予“全国肛肠疾病防治工程定点医院”,成为医院肛肠学术水平的又一资历认证。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肛肠科拥有床位90张,为全国知名肛肠医院技术联盟会员、省级重点专科、市级重点医学专科,秦皇岛市中西医结合肛肠病治疗中心。科主任刘占彦为全国中西医结合肛肠学会常委、河北省中西医结合肛肠学会常委、秦皇岛市医学会肛肠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科室在全市率先开展常规大肠癌筛查,自2011年9月以来,在门诊、住院患者9000余人中,检查出大肠癌患者200余人(其中早期大肠癌患者31人),为提高肛肠疾病患者生命质量,延长患者生命时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2011年至今,科室成功开展大肠癌手术近千例,其中具有不影响患者术后生活质量、存活率高的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150余例。

  科室对肛肠常见病、多发病已形成一整套独具特色的治疗体系,部分项目居省内领先水平,填补了秦皇岛市肛肠领域多项空白。如肛周脓肿一次性根治术,环状混合痔的分段外剥内扎术、高位复杂性肛瘘的挂线旷置术、直肠粘膜内脱垂、粘膜柱状缝扎术、痔上粘膜吻合器切闭术(PPH术),一次性痔疮套扎器(RPH)等。医院与天津人民医院、北京肛肠医院进行技术协作,不定期邀请专家来院会诊手术等。

  成为“全国肛肠疾病防治工程定点医院”后,医院将借助全国肛肠疾病巡讲协作委员会的技术、人才、学术交流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医院的肛肠诊疗技术水平,同时参与国家大型卫生普查项目(如全国肛肠疾病筛查普查防治工程),为促进人民身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邹妍)

关键词:中医医院,定点医院,肛肠疾病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