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倾心服务,为“历史最好”点赞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10-13 10: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刚结束的国庆中秋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8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5亿元,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分别增长50.1%和32.46%,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新业态项目备受青睐,全市上下用倾心服务“扮靓”旅游旺季,换来了金秋港城的累累硕果。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全力做好旅游旺季工作,让今年成为秦皇岛发展历史上的一座丰碑。全市旅游旺季总结工作会议指出,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坚持全年化、日常化、正常化的工作理念,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暑期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实现了省委提出的“历史最好暑期”的目标,实现了领导、游客、居民“三满意”。

  “秦皇岛的发展任重道远,人民群众对未来生活有更高期盼,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前进的脚步不能停歇,拼搏的劲头不能松懈。”市委书记孟祥伟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项工作要在科学化、创新化、品牌化上持续用力,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秦皇岛的事情往“深实严细久”里做,以各项工作的崭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敬业热情的旅游从业人员、完备的基础设施,让我对秦皇岛旅游有了全新的认识,秦皇岛通过深厚的文化底蕴挖掘,旅游新业态的不断丰富,高端旅游项目的打造,精准诠释了全域旅游核心理念。”虽然以前曾来过秦皇岛,但今年的秦皇岛旅游给同样从事旅游工作的伊春游客王欣红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旅游旺季期间,“海港区创城工作微信群”中,一张照片引起大家关注。照片上一个脚缠绷带的身影,引来领导干部群众纷纷点赞。照片上的人就是海港区北环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海涛。

  原来,在踏查新型旅游业态山海旅游铁路周边环境卫生时,李海涛不慎摔倒崴伤脚踝,经医生诊断为韧带拉伤,医生建议他卧床休息,但他却坚持工作,忍着疼痛一瘸一拐地忙碌着,没有因伤多休息一刻。“这点小伤不算啥,办事处里事多,我不能休息。脚有伤,我注意点就行了。”带领工作人员踏查辖区铁路沿线3.2公里的路段,沿路捡拾垃圾,现场指导沿线5个社区的环境整治工作。他走遍铁路沿线所有门店,告知其将物品摆放整齐,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容貌,展示文明经营形象。

  正是敢于担当、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现出来的忠诚、奉献、拼搏、坚守的作风,才换来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数据最为直观,7至8月份,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77.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27亿元,同比分别上涨11.9%和5.7%。旅游旺季期间,我市旅游业整体接待指标呈现平稳增长态势,旅游景区以及住宿、交通业等均有一定幅度上升,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去年以来我市在项目建设、配套提升、环境优化、市场营销、秩序整治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增强了城市吸引力。

  成绩的取得,来源于游客的肯定,得益于旅游服务环境的不断优化。旅游旺季以来,全市各涉旅部门立足本职工作,开展旅游综合执法,强化旅游安全监管。7至8月份,我市共出动综合执法人员1818人次,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49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3%。全市旅游景区实现了安全运营无事故。

  在渔岛海洋温泉景区,俄罗斯东方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季米特里·沙浦路金一会儿对着表演手风琴的演员拍个不停,一会儿又与载歌载舞的演员合影。他说,秦皇岛的旅游硬件设施非常好,到各景区的道路很便捷,酒店的档次也很高,美景和美食都让他流连忘返。

  “谢谢你们,真是太贴心了!”旅游旺季期间,丹麦日月国际集团公司总裁刘晓明刚进入山海关景区,就不小心把脚给崴了,疼得走不了路。景区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刻将轮椅送到了刘晓明的面前,请她坐上轮椅,并全程陪同。景区的反应速度和服务的细致程度让刘晓明颇为感动。

  旅游旺季,景区停车场里,是引导员时刻维持停车秩序;景区景点、海滨沙滩、街头巷尾,是民警、安全员、志愿者巡逻守护着游客平安;弯腰捡拾烟头、清理废物垃圾,是环卫城管清洁人员和全市干部职工擦洗着城市脸面……正是广大市民的支持和所有旅游从业人员的努力才换来了这座城市的美好变化。

关键词:服务,景区,创城,旅游业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