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这些靠运气才能拥有的限量款旅行

来源: 凤凰网 作者:悦游CondeNastTraveler 2017-10-24 15:0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地方不是有钱有时间就一定能去的,为了保护当地的旅游资源、生态环境,以及保障人们的安全出行,这些神奇的地方都有着严格的人数和时间限制。这里的珍贵门票往往是规划、金钱和人品的多重爆发才能得到。

  换句话说,它们都是限量款。

  要靠抽签才能看的波浪谷

  这是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的帕利亚峡谷,砂质岩石上的纹路像波浪一样,在英语中人们直接叫它“The Wave”。这是一个魔幻般的奇石景区,三十多年前才被美国的几位摄影爱好者发现。对于喜欢徒步和摄影的旅行者而言,这里因色彩和形状而名声大噪。但想来此徒步却并非易事。

帕利亚峡谷

  因为这里的砂质结构比较脆弱,无法承受大规模的游客数量。为了保护波浪谷,每天只能接受20人前往参观。其中的10个名额需要在网上预约,提前4个月开放,一般都是瞬间被订完。另外的10个名额则需要前一天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谁能有幸前往。

帕利亚峡谷

  只要有幸获得了许可的游客便能得到一份官方提供的地图和徒步信息。拿到门票就相当于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因为门票的原因波浪谷成了很多摄影爱好者难以实现的梦想,想要如愿以偿只能提前超久预约,或是攒人品期待爆发。

  比肩马尔代夫的水上天堂,

  一年只与世界相见150天

  没错就在近日,这个让潜水爱好者魂牵梦绕的圣地,斯米兰群岛,又开岛了!这里有堪比马尔代夫的白沙海滩,游客量却不到普吉岛的1/10,还在等什么,现在就出发吧。Similan的名字来自于马来语,为“9”的意思,整个群岛由9个美丽的岛屿组成而得名。

斯米兰群岛

  这9个岛每3个一组,分成3组排列。斯米兰群岛的1、2、3号岛是海龟繁殖保护区不能靠近,更不能进入,8号岛是9个岛屿中最大的岛,也是国家公园所在的地方。4号岛和6号岛是斯米兰浮潜环境最好的地方,水清鱼美似仙境,9号岛是可能看到大海龟的地方。

斯米兰群岛

  每年5月-10月是这里的雨季,斯米兰群岛需要闭岛养岛。为了保护当地环境,斯米兰不允许穿鞋上岛,但潜水袜和潜水鞋可以。作为受保护的国家公园,斯米兰的一切都不可以带走。比普吉岛宁静、比苏梅岛小众,有人说去过了斯米兰,泰国其他岛就变成了将就…

斯米兰群岛

  精灵之路到冬天需要冬眠…

  醉人的峡湾、蜿蜒的公路,挪威一直是众多自驾爱好者的心头好。特别是大西洋公路、精灵之路等充满了传奇色彩的自驾线路将给游客带来既兴奋又充满了戏剧性的自驾体验。

挪威

  “精灵之路”山路窄的几乎没有错车的余地,路程有陡峭的坡度,再加上11道弓字形的弯道,充满挑战力。到达山顶,你会站在海拔850米的高度俯瞰这条犹如巨龙盘旋在大地上绝美的山路,还有320米高奔流而下的瀑布。可这样的路并不是想去就能去的。

挪威

  因为寒冷加上冰雪,精灵之路每年只在5月到11月才开放,其他时间是无法抵达的。每年的具体日期都是随着天气情况而变化的,如果今年想去这里自驾恐怕你剩下2-3周的时间了。

挪威

  猩猩不是想看就能看的

  在卢旺达茂密的热带雨林中,你将跟随着专业的导游小心翼翼地徒步在盘根错节的小路之上。也许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将邂逅这里的丛林之王,卢旺达最为出名的山地大猩猩。这些猩猩就是电影《金刚》的原型。不同于一般的猩猩,它们最高可以长到两米,体重高达200公斤。因此,在卢旺达的火山国家公园中跟踪猩猩可是一件既惊险又刺激的事儿。

卢旺达

  目前野生的卢旺达山地大猩猩不足900只,占到全世界山地大猩猩数量的一半左右。为了保护它们的生存环境,也尽可能减少人类对他们的打扰。每天只派发96张进山许可,并且价格令人咋舌。今年一张许可证已经涨到了1500美金。

卢旺达

  每次能直接观看猩猩的旅行团不能超过8人,因此这是非常宝贵的旅行资源。但是为了保护猩猩们脆弱的种群,控制游客数量至关重要。近些年,猩猩们不断感染着人来带来的疾病。高昂的门票价格不仅抑制了游客的数量,也提高了人们保护猩猩的意识,同时给当地人以足够的资金来支持他们对动物的保护。

卢旺达

  马丘比丘,越来越严格

  漫步在安第斯山脉的山间,探访神秘而震撼的印加古城是很多游客的梦想。但随着游客越来越多,这项世界遗产已不堪重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秘鲁政府已经开始意识到了游客对马丘比丘的威胁,也加强了保护它的力度。

马丘比丘

  从今年7月份开始,每个访问马丘比丘的游客将有时间限制,要么上午去,时间从早上6点到中午12点,要么下午去,从中午12点到晚上5点半。并且将有导游一直跟随着你,理论上你不能一个人随便走,要至少3人成组。如果想在这里漫步一整天的话,需要收费两次。

马丘比丘

  这一规定的目的自然是要减少游客对马丘比丘自然环境的破坏,而且在未来这样的规定还有可能会变得更严。不过,这样的限制能保护遗产并且控制人数,其实另一方面也会提高游客访问这里的舒适程度。想去马丘比丘的你准备好了吗?

马丘比丘

  最幸福的国度,有最低消费

  不丹常常被称为这个星球上最幸福的国度,因为这里用国民幸福指数而非国民生产总值来衡量人们的生活状况,这也让不丹的形象与幸福画上了等号。这个位于喜马拉雅山脉间的国家被很多游客看做是一个世外桃源。而不丹也的确与你去过的大多数国家不太相同。

不丹

  首先这里的签证限制的非常严格,整个国家只有两个航空公司的飞机可以抵达。其次,这里没有自由行,但凡来此的外国游客都要参加由官方运营的旅行团,并且每天要支付250美金的最低消费。

不丹

  因为这些规定,不丹不太是一个适合背包客或是穷游的地方。但是这样也让这个国家与其他任何地方都不同。可持续发展,不收旅游产业的影响让不丹文化保持着世代的传统和特色。也因此给游客提供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旅行体验。

不丹

  日本排名Top3的人间仙境

  八方池位于日本长野县白马村,海拔2060米的高地之上。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倒映着白马连峰的水影,透着一丝神秘之感。海拔2060米的高地之上。秋天可以欣赏到鲜红如火的红叶,初夏则能看见残雪尚未消融殆尽的白色世界。这里四季对比鲜明,是登山巡游时值得一看的绝美景点。

八方池

  因为天气原因,每年11月之后连结着登山起点的缆车将停止运营,一直到第二年5月,游客在此期间是无法上山的。热气球、滑翔、溪谷探险等活动也会因此而与游客暂别。

八方池

  即使是开放期间,除登山以外的其他项目都需要提前预约,最好提前一周左右。八方池虽然是初学者也可以尝试的登山路线,但一定做好登山的一切相关准备。想尝试滑翔伞的游客要准备长袖的衣裤,想去溪谷探险的别忘了带上泳衣。

  令全世界着迷的梦幻藤花隧道,

  每年只开放两个月

  河内藤园位于福冈县九州市八幡东区的河内,被誉为日本屈指可数的美景。园内共有22种、共计150株紫藤树,如野田长藤、口红藤等,有的树龄达百年以上,形态各异,色彩斑斓。每到四、五月份,梦幻般的紫藤隧道令人赞叹不已。

河内藤园

  这一评价在短时间内迅速传遍Twitter和Facebook,现在随着海外游客的大量增加,河内藤园已经成为日本炙手可热的景点。门票价格为300日元至1000日元,根据开花状况有所改变;当被收1000日元的门票时,你应该感到幸运,因为你遇上了它最美的时刻。

河内藤园

  只有在4月到5月藤花的开花期,以及11月到12月的红叶季节,才能看到园内梦幻童话般的景色。因游客量较大,这里的门票限量发放,游客需提前在网上预约,具体时间以官方消息为准。一般来说,河内藤园藤花的盛开期估计为5月第1周。

河内藤园

  通往地球中心的入口,只有夏天才开

  看过儒勒•凡尔纳的《地心游记》吗?在这本书中,作者将冰岛火山Snæfellsjökull描绘为通往地球中心的入口。其实凡尔纳并没有来过Snæfellsjökull,更没有机会走到火山内部去看一看。不过在冰岛瑟利赫努卡吉格尔Thrihnukagigur火山,你真的有机会去火山内部一探究竟。

冰岛

  虽然瑟利赫努卡吉格尔火山Thrihnukagigur在过去4000年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并且没有显示出活动的迹象,但是由于季节气候等外界因素影响,除每年5月-10月外,其他时间段均不对外开放。

冰岛

  冰岛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可以让您进入火山内部的地方,一生一次的探险你值得拥有。

冰岛

  最美的也最惊险,阿尔卑斯大道

  阿尔卑斯大道位于法国东南部,是一条全长684公里的公路,被誉为全球十大风景最美公路之一。这条大路北起自风景如画的日内瓦湖畔,南边可一直延伸至风景旖旎的地中海边,途经16个山口,海拔最高处超过2000米。不论游客们是骑自行车、摩托车还是开车自驾,一路上不仅可以领略阿尔卑斯山的壮观山景,还可体验山谷中的当地文化,品尝美食。

阿尔卑斯大道

  这里被誉为全球十大最美公路之一,但也是十大最惊险的公路之一。

阿尔卑斯大道

  因为部分路段十分险峻,每到冬季,受气候季节因素影响,部分路段也将进行封路,6月-10月才对外开放。

关键词:限量,旅行,资源,环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