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中院党组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鹏 2017-10-30 15: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中院党组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通讯员 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0月30日讯(通讯员 王鹏)10月29日上午,秦皇岛市中院党组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书记、院长胡华军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学习动员。胡华军同志要求全市法院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胡华军同志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全文,重点学习了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内容;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与会人员一致深刻体会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须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工作学,切实学深学透,学思践悟,促进工作落实。

  胡华军要求,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法院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人民法院工作等重要论述、批示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措施,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法院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部过程和各个方面。

  胡华军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人民法院工作发展不平衡、保障群众权益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健全公正司法机制,创新司法为民措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不断深化司法公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在身边。

  胡华军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法院干警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法院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司法人员腐败问题,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

  胡华军强调,政治部及相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及上级法院的部署,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贯彻落实等工作的具体方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有计划、分步骤抓好实施,组织干警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司法办案的质量效率上,体现在法院司法公信力的不断提升上。

  党组成员、院级领导、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其他县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秦皇岛,十九大精神,法院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