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中国•秦皇岛第三届国际皮草节在昌黎举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宝林 刘艳丽 佟德龙 2017-11-01 08:4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模特在开幕式现场展示裘皮服装。佟德龙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0月31日讯(记者 张宝林 通讯员 刘艳丽 佟德龙)金秋逢盛事,碣石迎嘉宾。今天上午,为期3天的中国·秦皇岛第三届国际皮草节暨昌黎裘皮城二期开业仪式在昌黎县举办,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皮革协会、国际毛皮协会等协会组织负责人,来自北京、浙江等10余个省市的皮毛客商、经纪人和县内及周边地区的万余名皮毛动物养殖户参加。

  此次大会由昌黎县人民政府、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共同主办,昌黎县佳朋商贸集团、昌黎县毛皮产业协会、昌黎县皮毛产业园区开发公司承办。以“皮草新时代美丽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全面提升昌黎县皮毛产业知名度,推进皮草+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中国北方皮草特色名镇,引导皮毛产业健康、绿色发展。

  在大会开幕式之前,举办了皮毛产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向与会嘉宾推介了秦皇岛国际裘皮城、皮毛产品展销中心、轻工业创新创业基地、人才公寓四个重点项目。据了解,四个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加快昌黎皮毛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产业链条,促使皮毛产业更加快速、健康发展。

  模特在招商主题晚会上展示裘皮服装。佟德龙 摄

  2016年,昌黎裘皮城一期项目运营后,入驻商户40余家,销售裘皮服装及饰品近2万件,营业额超亿元,成为唐秦地区裘皮服装展销中心。在此基础上,昌黎县加大皮毛产业链条延伸力度,投资300万元建设总面积5000平方米的裘皮城二期项目,该项目吸引了30余家商户入驻,开业当天裘皮城营业额就达到400余万元。通过建设昌黎裘皮城,昌黎县借助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推动园区与城镇、产业+旅游的融合发展,打造华北地区精品服装服饰展销中心。

  昌黎县皮毛产业作为秦皇岛市最具潜力的特色产业之一,经过近40年的精心培育和大力发展,初步形成了“养殖、贸易、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条,从业人员达10万人,成为了拉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特色产业。2016年,全县毛皮动物养殖量达1000万只,养殖环节实现产值40多亿元。形成了以荒佃庄、刘台庄、泥井等7个乡镇为主的毛皮动物养殖集中区,发展养殖专业村160个,养殖户达2.6万户,养殖量在万只以上的大型养殖企业5家,貉皮产量及质量均居全国首位。依托昌黎县皮毛交易市场,实现年成交活体50万只、生熟皮1500万张,皮张主要销往俄罗斯、土尔其、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北京、浙江、辛集、大营、尚村等地,成为享誉全球行业的优质皮张供应基地和华北最大的皮张集散地,年交易额达100亿元。

关键词:中国·秦皇岛第三届国际皮草节,昌黎裘皮城二期开业仪式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