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多部门协同部署 保障“双11”快递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军 2017-11-06 09:4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秦皇岛市召开了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安全保障工作动员会,邮政管理、交警支队、电商协会、快递行业协会、邮政公司、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以及全市快递企业共同研究“双11”前的准备工作。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制定下发了“双11”快递业务旺季工作方案,科学研判了旺季保障工作形势,积极组织部署全市邮政业旺季服务安全保障工作,邮政快递企业将以电商集中区域、城市末端网点、农村地区为重点,提高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同时,要求寄递企业在“双11”期间加强资源投入,确保网络稳定畅通,提升服务意识,确保邮政快递服务质量,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秦皇岛市快递行业协会与电商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电商与快递企业搭建了多元化、多层次的合作平台,同时就做好旺季保障工作发起了倡议,推动落实行业自律公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旺季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市交警支队将发挥职能作用,保障“双11”期间邮快件配送车辆通行安全便利。

  据悉,去年11月11日到18日,全市收件量共计45.9万余件,投递量为173.9万余件。预计,今年秦皇岛市“双11”的10天内,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同比增长约在22%左右。今年“双11”期间,派件量的波峰在16、17、18日,预计全市单日最高收件量可达到9.7万件,最高派件量可达33万件左右。我市发件量比例1:2.82,海港区作为主城区是揽投压力较大的区域,容易造成快件拥塞。各企业将执行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机制,综合利用仓储、分拨等场地,采用分段发货,有计划地向末端网点放量。

  “双11”是一场大考,政府、社会、企业各方都不能缺席,必须共同应对,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圆满完成这场考试,为消费者提供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史军)

关键词:快递,“双十一”,邮政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