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民警出警发现两根金条 耐心寻找终于物归原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连升 苗贺杉杉 2017-11-06 15: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山海关分局南关派出所所长庞文阁将在巡逻中拾到的“两根金条”送回到失主手中的故事,在社区中广为流传,赢得了不少辖区群众的称赞。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2017年7月16日上午8时许,南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内发现一个包裹,情况不明。接到报警后,所长庞文阁立刻意识到,当前正值关键时期,不明包裹有可能会引发严重的事件。于是,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疏散人群,将情况报告给分局。随后,分局治安大队中队长魏晓杰同志赶到现场,在判断包内确实没有危险物品的情况下,为尽快寻找到失主,二人决定将包裹打开,居然发现里面有二根金条、两条项链以及小孩的衣物,并没有什么能证明身份的证件、物件,小区附近也并没有摄像监控,由此事情陷入了僵局,无从寻找失主。这时所长庞文阁却说:“这物件过于贵重,失主肯定很着急,不管用什么方式我们都要将它送还给失主!”随即便带上几名民警向附近的居民打听此事,经过几个小时的寻找工作,终于,上午11时许,民警打听到,有人看见有一名男子从6单元下来将包裹放在地上,然后开着车离开此地。民警听后立即根据居民提供的线索,由庞文阁所长带领民警对六单元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调查寻找失主,10多分钟后,民警终于找到了该失主,并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告知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失主带着妻孩会老丈人家,匆忙中将装有金条的包裹放在地上忘记装上车,就离开了大龙道小区。当天中午12时许,失主来到南关派出所,对民警们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深深感谢。(张连升 苗贺杉杉)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