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今天,我最爱的女孩儿嫁人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学武 2017-11-06 16: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是个黄道吉日,宜嫁娶。

  在全市海景最美的酒店里,你的手在我的臂弯里,我知道你很紧张,可能是察觉到我担心的目光,你抬起头,给了我一个安慰的微笑,看着你笑着的脸庞,我的泪瞬间滑落,二十七年了,我爱了二十七年的姑娘今天终于嫁人了。

  1990年3月8日。阴历二月十二。初春。凌晨一点零五分。

  在昏暗的医院走廊里,岳母把那么小的你抱给我看,我的心一下子软了,你那么小,眼睛还闭着,我看着眉眼里都是我的影子的你,感到很神奇,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我是爸爸了,从现在开始,我是爸爸了!我有了自己的女儿,她那么可爱,像天使一般,我给她取名宁宁,希望她以后生活幸福安宁。

  1995年。

  我出差回家,远远地就看到你迈着小粗腿向我走来,嘴里含糊不清地喊着,爸爸。

  我一身的风尘仆仆和劳累立刻不见了,弯下腰抱起你,狠狠地亲了你的小脸两口。

  吃饭时,你穿着可爱的小围兜,还有走路就会吱吱响的小鞋子,满家的跑,你的妈妈可受罪了,跟着你也满屋子地跑,让你吃饭,你调皮地跑来跑去就是不让你的妈妈喂你吃饭。

  这时,跑的太快的你突然跌倒了,我的心猛地一揪,妻子抬腿想去抱

  你起来,我拉住了妻子,示意她别动。

  你因为跌倒了有些疼委屈地坐在那里像是等我和妻子去抱你,可是你并没有像期盼中那样等到我们的怀抱,你扁扁嘴,像是要哭出来。

  我站在离你不远处,跟你说,宁宁自己站起来,没事的,爸爸在这里呢。

  你听到我这样说,皱了皱眉头,似乎在想为什么我没去抱你。可是过了一会儿,你真的撑着自己的小手从地上爬起来了,还邀功似的走到我的脚边。

  我抱起你,亲了你一口,说,宁宁真棒。

  孩子,别怪爸爸心狠,爸爸只是想让你知道,跌倒了要自己爬起来,以后你的人生道路上会遇到更多的困难,爸爸希望你能做一个坚强的孩子。我在心里默默地说。

  2001年。

  上了小学的你,聪明可爱,能歌善舞,很受老师的喜欢。学习成绩不错,还是学校的中队长。

  每次我回家,你都特别高兴。因为我的包里总会变出很多东西,比如你最爱吃的大白兔奶糖。然后你就会拉着我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地讲个不停,你说,学校里坐在你后排的男生天天揪你的小辫子,你说,学校举行的晚会你穿着红色的裙子跳了群舞,你说,你期末考试又拿到了五颗星,你甚至拿着自己的红领巾跟我说,爸爸,你知道为什么红领巾是鲜红色的吗?

  我装作不知道地摇摇头,你的小脸浮现出凝重的神情,一字一句地说,因为这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宁宁长大了。像个小大人一般,因为你会指着我吃完的碗说粒粒皆辛苦,爸爸,你要把这一粒米也吃掉。因为你会找小凳子垫着你,把妻子没关好的水龙头关关紧,还批评妻子说,水是生命之源。

  我们哭笑不得,却又为你的长大而高兴,发自内心的高兴,我们的宁宁是个懂事的孩子。

  2016年年中,你终于遇到了你的MR.RIGHT。

  MR.RIGHT。这个词,也是你跟我介绍他时我学的新词。

  他的父母和蔼可亲,看着你的目光,像是看着他们的亲生女儿。他的妈妈拉着妻子的手说,他们一直希望有个女儿,他们一定会好好对你。

  我和妻子相视而笑,这样的父母,一定不会委屈我们的宝贝的。

  你穿着洁白的婚纱,跟我一起走向他,到了他的面前,我把你的手递给他,你却抓紧了我的手,不松开,那一瞬间,你的眼泪掉在我的手上,那么灼热,烫进了我的心里。

  我摸着你的手,像是多年前你温柔地安慰我一样,我小声地说,没事的,去吧。

  你的眼睛里满是不舍,他从我的手里接过了你的手,他说,我会对婷婷好的。

  你放开了我的手,我看着空荡荡的手,心中失落,却又很满足,看看你和他的脸,微笑着转过身。

  我的宝贝,我的女儿,我爱了二十七年的姑娘,你一定会很幸福。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