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报名竞争最激烈十大职位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郝孟佳 2017-11-06 17:5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5日16:00,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已超过72万人,较4日下午增加了约13万人,目前仍有484个职位“挂零”,占3.0%。

  一、深圳海关隶属海关和办事处逼近两千,拉萨海关隶属海关监管“涨势汹汹”

  截至11月5日16:00,深圳海关隶属海关和办事处监管(十一)一职在第七日又有489人加入,报名人数达到1938人,位列第一。上海市长宁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岗位位列第二,报考人数为1494人。拉萨海关隶属海关监管一职保持上升态势,今日已挤进前三。

  表1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最多十大职位(截至11月5日16: 00)

  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岗位“稳居榜首”

  截至11月5日16:00,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稳居竞争最激烈前十部门榜单首位,仅招录1人,报考人数达1198人,竞争比高达1198:1,但较去年同期竞争最热“民盟中央”一职的3771: 1还相差甚远,就竞争比涨势来讲,恐难超越去年。近几日竞争最激烈职位的第二、三名的职位也保持不变,详见表2。

  表2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竞争最激烈十大职位(截至11月5日16: 00)

  三、无人报考职位较昨日减少180,仅剩484席

  截至11月5日16:00,无人报考职位较昨日减少180,仅剩484席,占比3.0%。岗位遇冷的原因在于:一是由于职位对报考者的要求太高,对基层工作经历、学历有硬性要求或是专业太冷门,二是由于条件略为艰苦。建议选报无人报考职位的考生从基层工作经历、学历筛选后再匹配自己专业进行报考。下表为无人报考职位中招考人数较多的职位,供考生参考。

  表3无人报考职位中招考人数较多的职位(截至11月5日16: 00)

关键词:报名,竞争,职位,教育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