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成立张瑞书等出席成立大会并揭牌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张宏宇 陈引玉 2017-11-10 09:1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7日,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海港医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副市长廉茹艳出席成立大会。张瑞书、廉茹艳为医疗集团成立揭牌。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建立医疗资源紧密、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基层首诊、急慢分治、上下联运的分级诊疗模式,海港区经过积极探索、严密论证,将海港医院与政府举办的8家卫生院、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联合,组建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实行人、财、物和法人统一管理,实现医疗卫生工作中心下移、资源下沉、上下贯通,引导群众基层首诊、就近就医,以此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从而逐步建立起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

  张瑞书在讲话时指出,成立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资源的民心工程。它的成立将有助于全面打破医疗机构发展瓶颈,通过以大带小、以强带弱,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全面构筑起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善的公立医院服务体系,推动形成以“管理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服务共同体”为重心的集团化管理新模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

  张瑞书强调,作为医联体的海港医疗集团要实现人、财、物统一管理,真正做到逐级诊疗,各合作方必须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按机制运营,按制度办事。市区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海港医疗集团的支持力度,加快人事制度改革,给其充分的自主权,鼓励本体医院良性有序发展。要积极探索薪酬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与医联体相适应、相调协的薪酬机制,鼓励更多的医疗优质资源向基层、城镇倾斜。要加大整合力度,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快开创我市医疗体制改革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医药体制改革,完善和健全医保制度,让更多的患者充分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冯国林在讲话时说,市区党委、政府和广大市民对海港医疗集团的成立和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激发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节奏,迅速、准确、全面地落实好《海港医疗集团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完善组织管理制度,精心构建“人员编制一体化、运行管理一体化、医疗服务一体化”的管理体制,推动集团实现高效运转。(记者 张宏宇 陈引玉)

关键词:张瑞书,海港医疗集团,成立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