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谷子新品种在秦皇岛市试种成功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陈引玉 2017-11-16 15:4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位于昌黎县龙家店镇晒甲坨三村的谷子试验田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林小虎,正带领着科研小组对谷子新品种“冀科谷1号”进行测产。

  测产结果显示,“冀科谷1号”各项数据表现优异,特点明显,具备大面积推广的优势和潜力。标志着林小虎科研小组承担的“秦皇岛市山地谷子提质增效综合技术研究”成果“冀科谷1号”在我市试种成功。

  据了解,冀东地区属于春、夏谷交叉生态类型区,生产上一直使用传统品种,缺乏适合本地生态条件的高产优质新品种。这与当前国家对农业生产“一控两减三基本”的总体要求不相适应。而“冀科谷1号”经过试验示范,不管是控制水资源用量还是减肥、减药均效果明显。“冀科谷1号”的成功选育有效填补了河北燕山春夏谷交叉生态类型区谷子栽培品种的空白。(记者 陈引玉)

关键词:谷子,新品种,研制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