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关爱农民工志愿行动暨第五届“浓情年味·暖冬行动”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凯萌 2017-12-05 16:0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关爱农民工志愿行动暨第五届“浓情年味·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李凯萌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4日讯(记者 李凯萌)12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关爱农民工志愿行动暨第五届“浓情年味·暖冬行动”在荗业中心建筑工地生活区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秦皇岛市城乡建设局、市第一医院、秦皇岛新闻广播、秦皇岛爱心公益联盟、乾源科技志愿服务队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爱心城市·善行天下”主题实践活动,让新颁布实施的《志愿服务条例》落实落细落小,推动秦皇岛市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向茂业中心建筑工地捐赠的服装、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李凯萌 摄

  活动现场,卓凡咨询公司志愿服务队、爱尚爱摄影志愿服务队为秦皇岛市第五届“浓情年味·暖冬行动”活动捐赠资金,秦皇岛爱心公益联盟、秦皇岛市乾源科技志愿服务队向茂业中心建筑工地捐赠服装、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有山海关区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协会、春雨志愿服务演出队为农民工带来的文艺表演,以及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的医生提供义诊志愿服务。

  据了解,第五届“浓情年味·暖冬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帮扶对象为全市农村抗战老兵、空巢老人、失独老人、五保户、军烈属、老党员、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农民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通过组织志愿者对弱势群体进行资金帮扶,让他们过冬过年有钱花、有衣穿;组织志愿者为弱势群体送去过冬过年所需的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物资,改善和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组织志愿者根据不同弱势群体的需求送去各种志愿服务,送帮助解决他们生活急需、送技术提高他们自身造血能力;组织志愿者以服务农村、社区为重点,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为群众提供文艺演出、优秀电影放映、春联年画赠送等;组织心理咨询志愿者,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等志愿帮扶活动的开展,推动秦皇岛市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秦皇岛,爱心城市,农民工,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