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县司法局“四措并举”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子益 任双双 2017-12-12 11:0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充分贯彻落实“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的要求,青龙县“四措并举”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建立和完善“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执什么法、普什么法”的要求,对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刚下发的《关于印发省直各部门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进一步补充完善我县的责任清单,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动员各部门的力量,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七五”大普法。

  开辟“法治纵横”栏目。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县电视台联合开办“法制纵横”栏目,为“谁执法谁普法”提供平台,由各部门根据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重点,经部门把关,在电视台进行法律知识宣讲,电视台提供二维码,在微信上进行广泛转发。

  成立普法讲师团。在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律师等行业抽人组成普法讲师团,按照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监所、进中介、进军营的“法律九进”要求,与各执法部门一起针对不同的群体、不同的要求,进行普法讲座或“以案释法”。

  村级法律顾问全覆盖。结合司法部安排部署实施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建议,充分利用全市律师资源,推行村级法律顾问工作,发挥律师在调解纠纷、答疑解惑中宣传法律的作用。(通讯员 冯子益 任双双)

关键词:青龙,司法,普法工作,宣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