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华社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孟祥伟主持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12-13 09:0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进行了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篇通讯从7个方面全面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政治智慧、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许党许国的无私奉献精神。生动讲述了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准确描绘了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这篇通讯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对于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秦皇岛的发展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组成部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宏伟目标的有机构成。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领路人,作为前进队伍中的一员,我们也担负着重大责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拥护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拥抱新时代,把秦皇岛的各项工作搞得更好。在工作标准上要从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深实严细久”的要求,找准坐标系,选好突破口,奋力实现赶超;在日常管理上要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工作日志为基础着力解决工作不饱和的问题,管理的尺子只能更紧;在工作成效上要求实,对各项工作做到底数清、研究透、精准推动,不照抄照搬,不浅尝辄止,付出艰苦的努力,务求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工作学习中要求真,不遮遮掩掩,不扭曲事实,不避重就轻,说真话、办实事,简单做人、认真做事。全市各级干部要善于从全局、大局、长远的角度谋划推动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以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有效应对“黑天鹅”“灰犀牛”,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拼搏奋进,创新发展,取得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新业绩。(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学习,主持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