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农村中小学迎来“清洁暖冬”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祖迪 2017-12-19 08: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改造后的空气源热泵。曹建雄 摄

海港区萃文中学教师查看空气源热泵。曹建雄 摄

海港区萃文中学教师查看空气源热泵。曹建雄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18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赵磊 曹建雄)为了保护环境,推进清洁供暖,自2017年开始,海港区教育局对缪庄小学、大乐安寨小学、拦马庄中学等44所学校的自烧燃煤锅炉进行改造。

   据悉,2017年以前,秦皇岛市海港区农村中小学冬季大都采用燃煤采暖锅炉取暖,燃煤采暖锅炉是采用最传统的炉子燃烧机制,这种方式会导致燃烧不充分,同时会排放大量的污染物质。为此,各学校所有燃煤锅炉按照要求全部拆除,并根据自身实际采用空气源热泵、地热地膜等方式集中供暖。一年来,教育局陆续投资1500余万元对石门寨初级中学、姚周寨中学等41所学校的线路进行改造,同时,投资约2000余万元为石门寨初级中学、萃文中学等30所学校配备了空气源热泵,投资100余万元为义院口小学等14所学校配备了智能暖气等取暖设备进行过渡。

使用手机APP查看空气源热泵温度。曹建雄 摄

  截至目前,所有学校的锅炉改造均已完工并正常供暖,室内温度均达到国家标准。这就意味着从今冬起,海港区所有学校将彻底告别燃煤供暖的历史。燃煤锅炉改造工程不仅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也为师生冬季取暖提供了可靠保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办学条件。

关键词:农村中小学,环保,电采暖,改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