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海事局海上政务“绿色通道”精准服务行政相对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祖迪 2017-12-25 10:1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专人为办理大宗业务的行政相对人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通讯员 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22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岳海涛 史贺新)为进一步优化海事行政服务软环境、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秦皇岛海事局在局政务中心开通了海上政务“绿色通道”,1个月内累计受理业务590件次,平均办结时间减少2.2天,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了更加精准高效的海事政务服务。

海上政务“绿色通道”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一次性告知服务。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秦皇岛海事局开辟“绿色通道”网上业务预约服务,由专人负责,为需集中办理船员、船舶证书类业务的行政相对人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进一步降低了相关企业时间成本;开通“绿色通道”网上预审服务,为行政相对人,尤其是外地申请人,提供材料预审服务,避免他们跑“冤枉路”;针对通航、船舶登记等大宗受理业务审核材料项目多、审核周期长的特点,通过“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将业务办理流程一次性告知办理人员。

海上政务“绿色通道”为行政相对人提供8小时以外延时受理服务。通讯员 供图

  此外,秦皇岛海事局海上政务“绿色通道”还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了8小时以外延时受理服务、面对面服务、证书邮寄服务等,切实帮助船员解决实际困难。

关键词:绿色通道,服务,行政,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