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集善工程”助残项目走进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2-25 16:1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集善工程—(爱之翼•扶残)助行行动’电动轮椅河北项目捐赠仪式。通讯员 供图

  12月21日,“2017年‘集善工程——(爱之翼·扶残)助行行动’电动轮椅河北项目”及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好丽友十点集善”项目分别于秦皇岛市举行捐赠仪式,30多万元的物资惠及秦皇岛市残疾人。期间,市委副书记田金昌与中省残联、基金会领导进行相谈交流,感谢中省残联对秦皇岛市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并要求市残联将助残项目做好做实,让广大残疾人得到真切的帮扶,努力推进秦皇岛市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晓峰,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巡视员王怡,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边路海,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蒋玉洪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看望慰问受助残疾人和残疾儿童。

  捐赠仪式上,中、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秦皇岛市捐赠价值20多万元的高品质电动轮椅,用于残疾人出行,参与社会活动。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边路海主持仪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晓峰指出,“爱之翼•扶残”助行行动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工程”品牌项目下的一个支项目,自2012年实施五年以来,目前受益残疾人已达5000余名,有效带动了地方项目开展,引导和带领更多残疾朋友追求美好生活。

残疾人坐在捐赠的电动轮椅上。通讯员 供图

  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巡视员王怡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捐赠方上海烟草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要求秦皇岛一定秉着“公平、透明”的原则,执行好这个项目,让最需要的人得到最好的捐助,让其成为一个优秀品牌的示范项目,为能赢获中国残疾人基金会更多福祉做好样板。

  捐赠现场暖意盎然,20名受助残疾人及其家属对各级组织给予的深切关怀致以阵阵掌声,80后轮椅小美女谢添心现场弹奏一段动听的琵琶曲来表示内心的感激之情,并代表受助者表示:高品质电动轮椅不仅承载着我们不便的身体,更托起了我们曾经失落的心,实现了独立自尊生活,让我们走出家门,参与工作和学习,实现了自身价值。

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好丽友十点集善’项目捐赠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21日上午,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隆重举行“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好丽友十点集善’项目”捐赠仪式,河北省残联副巡视员王怡、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边路海、市残联理事长蒋玉洪等领导出席仪式,将一份份“好丽友蛋黄派”送到现场100多名残疾儿童及其家长手中。

  基于对残疾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共同关注,2017年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好丽友十点集善”项目,在河北省、山东省、江苏省三地开展首期项目。向特殊教育机构在校生提供好丽友食品,丰富残疾儿童青少年的饮食,与他们分享美食和快乐,让他们感受到“好丽友、好朋友”的陪伴,传递“简单、快乐”的理念。全年秦皇岛市残联共接收省残联福利基金会捐赠的价值12万元“好丽友”蛋黄派,惠及全市各级特教学校和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少年1684人。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蒋玉洪在仪式上讲话中指出:“集善工程—(爱之翼)助残行动”电动轮椅项目、“好丽友十点集善”项目,是爱心企业的广博善举、是中省残联和基金会的莫大支持,让秦皇岛市千百名残疾儿童和残疾人获得资助,是帮助其共同走在奔小康道路上爱的强动力,希望受助者树立百折不挠、奋力拼搏的勇气和信心,努力绽放更多绚丽的精彩,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关键词:秦皇岛,助残,集善工程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