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区重点工作第二督查组“双四”保工作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7-12-26 14: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召开动员大会。通讯员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26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杨萃 王岳)12月11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召开全区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秦皇岛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和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海港区大督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促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精准高效落实,为全力推进“一流主城区和沿海经济增长极”进程提供坚强保障。

  12月12日下午,海港区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二督查组迅速安排大督查有关工作,传达落实海港区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过开展“四个率先、四个结合”对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紧密安排各项工作。 通讯员供图

  “四个率先”确保工作落实。

  率先成立临时党支部和纪检委,迅速安排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后,海港区重点工作第二督查组迅速召开小组会,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纪检委;明确联络员负责18个被督查单位的联络工作;明确定期会议制度,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明确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保密纪律。

  率先与18个单位完成对接任务。经过周密计划、紧凑安排,完成所有被督查单位的对接任务,各单位将"督查公告"全部张贴公示,实现被督查单位全覆盖。

  率先与市第四督查组实行联合督查。组长王志永向市督查组请示,经市第四督查组组长李孝强同意,与市督查组实行联合督查,既学习了督查业务知识,又与市督查组建立了良好的协同联系。

  率先向所有被督查单位提出接受监督的公开承诺。在重视督查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还继续学习领会"五种能力"精神实质,努力提升本组的自我管理能力,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目标。

  "四个结合”确保工作成效。

  上级督查和本级督查相结合。海港区重点工作第二督查组与市督查组积极对接市督查组,实行联合督查,既学习了督查业务知识,又与市督查组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落实区委“全员到一线”的精神,强化明查暗访、深入一线查实情、摸实底的动态督查方式,在秦山公路沿线与一线的环卫工人了解情况,厘清各单位的创城网格职责。

  间接督查与直接督查相结合。对重点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强力督查落实,对5家单位存在的有关问题下达了7项督办整改通知。

  日常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实地踏查了皇威药业与新102国道沿线,对交通局、城管局环境卫生。

关键词:秦皇岛,重点工作,督查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