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二○一七年度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张瑞书主持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傅春秘 2017-12-29 09:5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6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努力在促进经社会发展上创造新业绩,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谋求新作为,在改善职工民生上争取新突破,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发挥更大的主力军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工作汇报,研究通过了市总工会提出的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金牌工人和能工巧匠选树工作、创业就业扶持工作三个建议。张瑞书对市总工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其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全市化解过剩产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随着党的十九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工人阶级发挥主力军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市总工会要切实担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张瑞书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压舱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把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做好工会工作的方向标,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人人尊重劳模工匠、学习劳模工匠、关爱劳模工匠的良好氛围。要把高技能人才培养作为做好工会工作的突破口,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高技能人才成长发展创造条件。要把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作为做好工会工作的着力点,深入基层了解职工所思所盼,特别是聚焦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群体,实施精准帮扶和普惠服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队。要把促进创业就业作为做好工会工作的主战场,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推动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要把联席会议制度作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催化剂,推动联席会议制度取得更大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张瑞书,市政府,工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