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山海关站
顺利完成全年收费保畅工作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7-12-31 09:4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31日讯(通讯员 董瑞龙)2017年,山海关收费站围绕年初工作计划,以“收费运营工作”为中心,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加大管理力度,顺利完成全年收费保畅工作任务: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紧紧围绕“多收费、收好费”这一中心目标,在全站形成了齐心协力保收费、团结协作保任务的工作氛围,确保完成通行费征收任务,保障站口安全畅通。

  二是多措并举,打逃治逃。结合京津冀辽联合治理偷逃通行费专项行动,加强对绿通车等免费车辆的管理和检查力度,严格按照“应征不漏、应免不征”原则,逐渐摸索形成信息倒查互查机制,通过信息共享、绿通互查等方式严格控制假冒绿通等偷逃漏费行为,提高收费实征率。逃漏费治理成效显著,查获假冒绿通车2078辆,挽回通行费损失461159.4元;查处违规装载进行静态复称的车辆2165辆,挽回通行费损失746344元。

  三严明纪律,加大内部监督。对收费人员的收费业务、收费纪律,工作流程、仪容仪表等文明服务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杜绝收费人员违规违纪行为。

  四是推进“双创”成果转化,助力收费保畅。动员和鼓励全站职工立足岗位,围绕收费保畅工作,开动脑筋,以实现降成本、提效益为目标,先后取得了多项创新举措,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工作效率,节约了人力物力和养护经费。

  五是强化文明服务意识,打造“和畅”品牌。以“星级收费站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爱高速,做贡献”活动,通过开展收费业务技能、岗位练兵等活动,提高职工业务素质,通过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方式、充实便民服务用品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营造良好收费环境,体现“和畅”品牌效应,树立良好的京秦形象。

关键词:山海关,高速,任务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