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8-01-05 11:3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传达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我市调研要求责任分解,传达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直面问题、切中要害,再次告诫全党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再次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向全党全国释放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对号入座,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个方面表现为镜子,进行认真对照,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的有效办法。头雁勤,群雁就能“春风一夜到衡阳”,头雁惰,就会“万里寒云雁阵迟”。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四风”存在的根源,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出现偏差,从根子上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持续用力,在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上持续用力。要从严从紧抓好一系列制度的落实,两年多来我们推出了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五到四从四多”“走遍秦皇岛”“深实严细久”以及工作日志等行之有效的制度与要求,目的就是让广大干部深入现场、深入一线,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务实深入推进工作,这些已经被证明效果明显的制度要求要进一步强力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化,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深入全面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加深对理论消化吸收。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建设现代化经济要素体系上下功夫,在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的创造力,使秦皇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王东峰书记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站位高远、把脉准确,充分体现了对秦皇岛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秦皇岛的关心厚爱,为我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和责任分解认领任务、明确责任,把握要求、突出重点,切实把省委对秦皇岛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扶贫的每一分钱都是救命钱、养老钱、教育钱,即便是蛛丝马迹也要查个水落石出。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青龙要发挥主阵地作用,用好公开手段,把每一分钱的去向都向群众明明白白讲清楚。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青龙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市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