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体验非遗 传播民俗艺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1-24 09:0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光印记传统文化体验馆的经营者曹娟向体验者演示木版年画的印刷过程。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崔炜)近日,在秦皇岛开发区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内的时光印记传统文化体验馆,前来体验朱仙镇木版年画制作的客人络绎不绝。

时光印记传统文化体验馆的经营者曹娟向客人介绍朱仙镇木版年画的制作工艺。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朱仙镇木版年画起源于唐朝,是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构图饱满、线条粗犷简炼、造型古朴夸张、色彩新鲜艳丽而著称,深受群众喜爱。

前来体验的客人展示自己印刷的年画作品。通讯员 供图

  体验馆经营者曹娟是朱仙镇曹家老店木版年画第九代传人的弟子,想通过此次体验项目传播朱仙镇木版年画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俗艺术的魅力。

关键词:秦皇岛,年画,民俗艺术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