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青少年宫寒假系列活动启帷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1-30 16:1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8日下午,秦皇岛市青少年宫寒假系列活动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讲座中拉开帷幕。

  当日,市青少年宫邀请到了市消防支队开滦路中队班长郭洪瑞,他通过课件讲解、实务演练等方式为少年宫30余名小学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从消防案例演示入手,通过触目惊心的数字、惨痛的教训、火灾造成的损失等方面,告诉小学员们火灾的危害性。又从发生火灾时怎么办、灭火常识与技巧、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火场逃生四个部分,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情况详尽而生动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记者从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寒假系列活动的开展是继“流动青少年宫”之后的另一项特色工作,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每一项课程中去,也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青少年宫特有的形式讴歌新时代。

  据介绍,市青少年宫推出的寒假系列活动是将优质的课外辅导资源面向全社会限额开放,其中包括绘本课、亲子课、器乐(手鼓)、美术手工、小记者作文、安全知识等课程,全都采取自愿报名免费开放的形式。整个系列活动贯穿寒假始终,平均每周两次课程,活动公告发出后,小学员们纷纷踊跃报名。(记者 赵洁娜)

关键词:青少年宫,寒假活动,消防知识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