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布拉格自由行全攻略 推荐这些必游景点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8-02-01 16:0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是全球第一座被指定为世界遗产的城市,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巴洛克和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极具特色的查理大桥、布拉格城堡、提恩教堂令她成为了拍照婚照的浪漫胜地,是欧洲旅行必去的城市。天巡整你布拉格4日行程推荐,带你漫游布拉格景点。

  布拉格最佳旅游月份

  布拉格位于欧洲接近中部地区,是一个典型的内陆国家形成大陆性气候。全年最佳的旅游季节是夏季( 5月-9月) 。因为自五月份开始,布拉格的天气就会慢慢回暖,温度一般就是开始在20度左右后升至30度。

  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的市内交通十分发达,当地的地铁及路面电车覆蓋市内大部份地点。你可以在车站买到不同类型的车票,例如单程票或日票。

  由瓦茨拉夫·哈维尔国际机场到布拉格的交通选择不少,你可以选乘机场快线连接布拉格的地铁网络,亦可以选择坐巴士由机场到不同指定地点。由机场到市中心的巴士线有119号及100号,车程分别为15及18分钟。当然,你亦可以乘的士直接到目的地。

  布拉格必游景点以及4日3夜布拉格行程安排

  DAY 1 布拉格广场、提恩教堂、布拉格天文钟

  1.布拉格广场

  布拉格广场又称老城广场或胡斯广场,坐落在美丽的布拉格城市之中,大大小小的文物古蹟以及各种各样的建筑景观遍布整个城市。除了参观哥特式建筑提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等重要景点,还可以在旧城中心的露天市集来杯香料热红酒暖暖身。放下地图,穿梭在城内巷弄之间会发现许特色小店,是买纪念品的好地方。

  地址:Starom ě stské nám ě stí, 110 00 Praha 1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交通:搭乘地铁绿色A线至Starom ě stska站,沿着Kaprova大街向东步行即可。或者搭乘194路公交车至Starom ě stské nám ě stí站下车即到。

  2.提恩教堂

  提恩教堂位于布拉格老城广场,是老城区最显眼的建筑之一。灰黑色的哥特式尖顶双塔是它最为瞩目的标志,整座教堂深沉神秘,故而又被人称为“魔鬼教堂”。若仔细观察这两座塔,会发现它们略有不同。其中一座塔看起更为高大,据说它代表亚当,而另一座则像征夏娃。这两座钟楼塔被誉为布拉格中最美的高塔。高塔之间的三角形屋顶上,有一尊纯金的圣母玛利亚像,在阳光照耀下金光熠熠,十分耀眼。

  地址:Starom ě stské nám ě stí 604, Praha 1 - Staré M ě sto, 110 00

  开放时间:3月至12月周二至周六10:00-13:00、15:00-17:00,周日10:00-12:00;1月至2月周三17:00-18: 30,周四10:00-12:00、17:00-18:30,周五10:00-12:00、14:30-16:00,周六至周日10:00-12:00

  交通:搭乘地铁绿色A线至Starom ě stska站,沿着Kaprova大街向东步行即可。或者搭乘194路公交车至Starom ě stské nám ě stí站下车。

  3.布拉格天文钟

  布拉格天文钟安装在老城广场的市政厅的南面墙上,它的结构十分精密,设计非常完美,是根据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天绕行一圈,下面的一年绕一周,每天中午的12点,十二尊耶稣门徒从钟旁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户关闭,报时钟响起,特别令人赞叹!

  地址:Starom ě stské nám ě stí 1, 110 00 Praha 1

  交通:搭乘地铁绿色A线至Starom ě stska站,沿着Kaprova大街向东步行至老城广场。或者搭乘194路公交车至Starom ě stské nám ě stí站。

  DAY 2 布拉格城堡、查理大桥、伏尔塔瓦河

  4.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位于捷克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是捷克的要塞。城堡有多样化的建筑风格,从古代的罗马式地基,到战争期间的后现代风格,每个年代的风格都或多或少都在城堡上留下了痕迹。城堡内有三个庭院、几条古老街巷、画廊、花园,以及捷克较大的哥特式圣维特大教堂。站在城堡上眺望整个布拉格市,美景尽收眼底。每逢中午12点,第一中庭会举行卫兵换岗仪式,吸引游人驻足观看。

  地址:Pra ? sk? hrad, 119 08 Praha 1

  开放时间:4月-10月城堡庭院6:00-22:00,历史建筑群9:00-17:00;11月-次年3月城堡庭院6:00-22:00,历史建筑群9 :00-16:00。

  门票信息:A通票(含6个景点)350克朗,B通票(含4个景点)250克朗,C通票(仅含圣维特宝藏展览和城堡画廊门票)350克朗,另有可单独购票的景点及展览。

  5.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是城市的地标,它横跨富尔塔瓦河,分隔了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曾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被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传说在查理桥上接吻的情人,会一生受到祝福,令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争先恐后地在这座桥上锁住他们的爱情了。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夕阳西下,这座桥上浓郁的捷克风情都让人流连忘返。

  地址:Karl ? v most, 110 00 Praha 1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查理大桥免费开放。登桥塔需购票,老城桥塔、小城桥塔门票分别为90克朗。

  交通:搭乘地铁绿色A线至Starom ě stská站下车,步行前往即可。

  6.伏尔塔瓦河

  伏尔塔瓦河从斯维特扬峡谷的激流中冲出,在岸边轰响并掀起浪花飞沫。在美丽的布拉格的近旁,它的河床更加宽阔,带着涛涛的波浪从古老的维谢格拉德的旁边流过。天鹅则是伏尔塔瓦河上的精灵,微澜的波光中总会有成群的天鹅缓缓游来,常常聚集在岸边一角等着人们拿着面包去喂它们。

  地址:Vltava, Praha, ? eská republika

  门票信息:无需门票

  DAY 3 佩特山、布拉格跳蚤市集

  7.佩特山

  在佩特山上有一个镜子迷宫,整个迷宫模仿了布拉格城堡防御工事的哥特式部分。迷宫里有许多不同种类的镜子,不同的镜子都是折射角度。由90面镜子组成的长廊其实并不长,但是总有种走不出来的感觉。爬山累了,不妨来迷宫转转,施展本事,看看能否顺利地从迷宫里逃脱。

  地址:parc. ? . 930,118 00 Prague 1 - Lesser Town

  开放时间:3月10:00-20:00,4月-9月10:00-22:00,10月10:00-20:00,11月-次年2月10:00-18:00 。

  门票信息:成人150克朗,优惠票80克朗,家庭套票350克朗,搭乘电梯额外收30或60克朗。

  交通:搭乘有轨电车12,20,22,57路到Hellichova站,步行即可。

  8.布拉格跳蚤市集

  这个位于新城区河边的跳蚤市集,虽然不若哈维尔市集般有名,却是一个连当地人都爱去挖寻二手宝物的好去处。布拉格跳蚤市集号称全欧洲最大,贩卖的商品也是包罗万象,吃的、用的、观赏把玩用的,新品、二手样样不缺;如果你喜欢带点年代的欧洲家庭用品、小摆饰甚至旧海报等,也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跳蚤市集每个周末开放,碰巧周末来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地址:Praha 9 - Vyso ? any, ulice U Elektry

  营业时间:周六-周日7:00-13:30

  交通:搭乘地铁红色C线至Vltavská站,再换乘25路公交车至U Elektry站下车,步行约2分钟可到。

  DAY 4 高堡

  9.高堡

  高堡是捷克王权的发源地,传说中波西米亚王朝莉布瑟公主和英俊的农夫相爱,并生下了Nezamysl,开启了捷克的普热密索利德王朝此后,百年间所有波西米亚国王都在此加冕。高堡内的景点众多,较知名的有圣马丁圆顶小教堂、圣彼得与圣保罗教堂、高堡墓园。但遗憾的是,高堡曾在15世纪初期被毁,现存的建筑有圣保罗教堂和圣马丁园楼,和安葬了捷克名门望族的高堡墓地。高堡位于山崖之上,居高临下的地理位置让这里成为俯瞰布拉格全景的极佳观景台。

  地址:V Pevnosti 159/5b, 128 00 Praha 2

  开放时间:夏季:9:30-18:00冬季:9:30-17:00

  门票信息:高堡免费开放,内部各景点单独售票。

  交通:乘有轨电车Tram 7、18、24路,Ostrilovo nám ě stí站;或地铁Metro C,Vyehrad站

  布拉格的浪漫气息一点也不比巴黎逊色,,与朋友分享这些必去行程吧!

关键词:布拉格,自由行,景点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