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两所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2-06 16:3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2月6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综合认定河北省24所学校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秦皇岛市有2所,分别为海港区迎秋里实验学校和山海关区第二中学。

  据了解,被命名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学校,教育部还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使之成为全国学校国防教育改革创新和办出特色的示范校,在学校国防教育中发挥引领、骨干和辐射作用,从而形成学校国防教育发展的新格局。

学生们参观军营。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海港区迎秋里实验学校1995年在全市率先创办少年军校,现已走过近23年历程。宽敞明亮的走廊也成为孩子们学习国防知识的课堂,在这里大家可以详尽地了解我军的发展历史、技术装备和野外生存技能等。各楼层的军事系列墙面文化和长廊上革命故事互为补充,渲染出“军校”和“革命历史”的教育主题。学校自行创编了《军旗下的少年》校本课程读本,把国防教育渗透到了日常的管理和课堂上。

国防教育课。通讯员 供图

军训成果展示。通讯员 供图

  这些年,学校陆续推出了“国旗下成长,军旗下锻炼,党旗下前进”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并要求每名学员每年读一本国防科技书,看一部以国防教育为内容的电影或电视专题片,听一堂国防知识讲座课,参与一次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出一期以国防科技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手抄报,加入一个国防教育活动小组,参加一次军营体验活动……国防教育在这里已成为海港区迎秋里实验学校的特色品牌。

关键词:国防教学,教育部,军校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