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在参加昌黎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当好县域经济发展领头羊 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傅春秘 2018-02-12 14:5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9日上午,市长张瑞书与昌黎县代表团人大代表共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筑牢人才创新根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扬创城精神、旅发速度和暑期标准,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审议中,王楠、蒋雨江、贾俊龙等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就食用菌产业、乡村振兴战略、钢铁产业转型等话题发表自己的见解。

  张瑞书一边聆听,一边记录,并与发言代表共同交流探讨相关举措,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他还向人大代表们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前景。他说,去年我市经济指标实现近年最好,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质量和效益齐头并进。这让与会代表们十分振奋,信心倍增,士气高涨。

  张瑞书对昌黎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昌黎在去产能、铁腕治污等方面为全市作出了巨大贡献,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葡萄小镇、红酒小镇等新兴旅游业态惊艳亮相,这些充分反映了昌黎有一支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和企业家。

  就昌黎未来发展,张瑞书强调,昌黎县要以京秦唐节点城市的中等城市为目标,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中当好领头羊。要强化环保意识,把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走循环经济发展之路。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牢固树立质量效益的理念,对皮毛、钢铁等传统优势产业进行改造升级,强化标准意识,在深加工上做文章,在品牌化上下功夫,少走量的扩张,多做质的提升,实现内涵式发展,推动各个产业逐步走向中高端。同时,在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确保高速度。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项目建设,依靠大项目、好项目,调大增量,做优存量。要带好干部队伍,以扫黑除恶行动为契机,把社会正气树起来,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张瑞书,昌黎,经济领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