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北戴河第六届春节灯会盛装开幕 孟祥伟 张瑞书 田金昌等与市民共赏花灯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王东 2018-02-12 15:0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年奏响春节序曲,灯会点亮港城夜空。2月8日是农历“小年”,晚上7时许,北戴河怪楼奇园内如画境一般,远望如银河洒落,置身其间更是流光溢彩,为期25天的“绽放之夜——北戴河第六届春节灯会”盛装开幕,造型别致、规模震撼的70余组大型灯组一一点亮,欢声笑语中,万人共享北戴河冬季游园休闲之乐。

  市领导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薛永纯、李国勇,以及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学等一行来到灯会现场,沿着参观路线,与市民一同欣赏各式花灯。

  本届北戴河春节灯会,是北戴河冬季旅游嘉年华活动的重头戏,自2月8日至3月4日每日18点至21点30分,在怪楼奇园景区及文化艺术片区静候八方游客。灯会以北戴河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再现历史沧桑巨变,共设置大型3D楼体投影秀展区、传统灯组展区、特色商业区、互动娱乐区等四个展区。

  与以往不同,此次灯会按照“点、线、面结合,传统元素、古典元素与现代元素相结合,互动性与参与性相结合,知识性与观赏性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陆上、水上、墙上”立体布局,实现“灯展、灯市、灯景”“三灯”同展,不仅荟萃古今灯彩艺术精华,更是为群众呈现出华灯璀璨夺目、火树银花熠熠生辉的喜庆景象。

  夜幕低垂,人声鼎沸。“快来这里合影,我发朋友圈了。”带着孩子来看灯会的市民李庆帆打开微信朋友圈,发出灯会的“请帖”,“感觉今年灯会将‘高大上’与‘接地气’完美融合,逛起来非常过瘾。”畅游在绚丽多彩、神奇美妙的夜景中,红彤彤的灯光照映着张张笑脸,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抓紧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灯会上最具人气的当属首次引进的“3D魔幻光影秀”。光影秀以《浪淘沙·北戴河》诗词拉开序幕,分历史篇、传承篇、现代篇、新年篇四个章节,再现北戴河历史人文、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将历史与现代融合、古老与时尚汇聚,营造了北戴河的别样风情。

  传统灯展区,分为百年传承一条主线和传统文化、童心童趣、浪漫爱情三大片区,共设置大中小型灯组70余个,旺狗迎春、万象更新、团团圆圆,形态各异;特色商业区,设有特色旅游商品和美食展卖,游客尽享地方风味美食、参加“幸运大抽奖”;互动娱乐区,恐龙骑行、旋转木马、光电打靶等游乐项目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文娱演出区,有京剧、评剧、舞蹈、器乐、杂技、民俗秧歌、皮影展演等几十场表演更是让人目不暇接……

  北戴河春节灯会自2013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灯会涵盖小年、春节、元宵节三个中国传统节日,吸引了本地市民及来自京、津、冀、辽等地众多游客,已成为我市乃至中国北方冬季旅游文化生活的一场节日盛宴。(刘军 王东)

关键词:北戴河,灯会,春节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