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开设骨质疏松门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05 15:1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0岁的刘女士春节期间在家里打扫卫生,刚打扫完房间,突然发现双手手腕都疼得抬不起来了。来院就医被诊断为手腕骨折,经骨密度检测发现,她的骨密度只有正常人的一半,属于严重的骨质疏松。

  刘女士这样的情况在老年人中并不罕见。常见的驼背、身高缩短,腰腿酸疼等症状往往被老年人所忽略,被视为身体自然老化的常态。其实不然,我们的骨头正在被这种症状给慢慢“蛀空”,结构变得疏松。这时一旦跌到、轻微磕碰就会发生骨折。这就是骨质疏松,也被称为健康的“隐形杀手”。该病常见于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随着人口老龄化,骨质疏松病人逐年增多。而早期干预能够预防大多数人的骨质疏松症。建议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至少应每年去医院进行一次骨质疏松的相关检测如骨密度筛查,以便尽早着手治疗。

  许多人误以为骨质疏松就是缺钙,只要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或钙制剂就能补钙,其实只吃钙剂的吸收效果并不理想,钙剂的吸收必须要配合维生素D,没有它参与,人体对膳食中钙的吸收率还达不到10%。需要提醒患者的是,绝经后的女性和老年人每天钙摄入推荐量为1000mg,扣除食物来源的钙,平均每天还应补充的元素钙量为500~600mg。吃过量的钙片并不能强壮骨骼,如果血液中钙含量过高,还可导致高钙血症,并会引发并发症,如肾结石、心血管疾病等,反而会危害健康。

  为了让广大骨质疏松患者专病专治,避免走入治疗误区,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开设骨质疏松专病门诊。门诊充分利用骨代谢的各种检查指标、骨密度仪等先进的检查项目和设备,依托临床医生丰富的临床经验,对骨质疏松患者进行饮食、运动指导以及药物治疗,通过内服“补骨生髓组方”,外用“骨痛组方”,同时结合特色针灸治疗,使经络通畅,气血调和,阳气振奋,进而协调脏腑、经脉的功能,从而缓解骨质疏松症的疼痛症状。医院还引进了“多波段光谱治疗仪”,可利用LED光模拟太阳光中的红外、可见光、紫外光直接照射人体皮肤,促进维生素D3生成和钙磷的吸收,改善骨骼代谢和营养,提高骨密度和骨质量,预防和降低骨折的风险,具有消炎消肿镇痛、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组织细胞代谢营养的作用,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杨硕)

关键词:秦皇岛,中医院,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