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经济开发区:她们的“三八”妇女节如此精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3-07 16:3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6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杨萃)3月5日下午,海港经济开发区万龙社区组织了化妆讲座、法律知识、文艺汇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让辖区居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难忘节日。

  对于女性而言,美丽的容颜不仅能博得他人的欣羡,更能提升自己的自信。万龙社区特邀卡姿兰品牌秦皇岛地区百货部经理兼首席培训师赵丹老师为辖区居民进行彩妆讲座,老师从形象的重要性、日常护理的基本步骤、化妆品的选择及化妆基本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从居民中挑选了一位作为模特,进行现场化妆演示,将化妆美容步骤进行分解,阐明每一个步骤的重要性。一边讲解一边实际操作,使居民们更加深入、直观地掌握了化妆的技巧,活动现场居民们跃跃欲试,互相帮忙化妆,遇到问题积极举手提问,老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再示范给大家看,老师娴熟的手法、精彩的分析、众多的互动,激发了居民们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热烈。

  妇女咋维权,律师来支招。为增强妇女群众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广大妇女群体的良好氛围,引导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还邀请了焦鹏律师为辖区居民讲解了妇女依法维权方面的法律知识。结合《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围绕妇女权益保护、家庭暴力问题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以案释法告诉大家,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通过什么渠道、用什么方法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课过程还穿插了问答互动环节,就居民提出的问题焦律师进行了现场解答。整场讲座语言生动活泼,讲解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和好评。

  画完了妆,听完了讲座,再来看看文艺演出吧,虽然场地有限,但居民们个个都热情高涨。演出在舞蹈《高天上流云》中拉开序幕,随后,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红歌《大海航行靠舵手》、舞蹈《向往拉萨》、三句半《妇女能顶半边天》等多个精彩节目陆续上演。其中,趣味舞蹈《渔家姑娘在海边》更是以幽默的表演方式逗得全场居民们纷纷大笑,在场的居民纷纷拍手叫好。别看她们都是业余的,但演得真是非常好,现场不时传来居民的赞叹声。整场演出丰富精彩,将社区居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通过“三八”妇女节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知识,还使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海港经济开发区杨萃)

关键词:海港经济开发区,妇女节,精彩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