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天洋新城社区:尊国策促平等 妇女维权齐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09 10: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知识竞赛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促进家庭文明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在第十九个“三八”妇女维权周来临之际,3月6日,海港区燕山大街街道天洋新城社区开展了以“尊国策促平等妇女维权齐行动”为主题的妇女维权知识竞赛。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各妇女组织的积极参与,共有社区党委、非公党支部、企业联合党支部、社区巾帼志愿者、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6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组成。

  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活泼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在形式上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内容主要围绕十九大精神、《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抢答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地角逐非公党支部的巾帼志愿服务队获得了第一名。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辖区广大妇女学习、了解了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了辖区广大妇女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知识竞赛,维权,社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