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北戴河:消费维权进校园 推进青少年消费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3-15 14: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15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宋硕)“一个学校教育一批学生,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促使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者合法权益,培养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科学消费意识,3月14日,北戴河团区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北戴河区实验小学开展“争做安全小卫士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张悦 摄

  活动中,针对校园学生的特点,执法人员通过真假对比、发放食品安全知识相关资料、现场讲解、与小学生提问互动等方式向学生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小学生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小学生科学消费和依法维权、重视食品安全。同时,就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正确识别真假、伪劣、过期食品,购买食品时需查看包装袋上是否注明有QS标志、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相关信息,以及发现不合格食品后应该如何维权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悦 摄

  对学生群体进行系统的食品安全教育,不但提高了在校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而且还通过家校延伸,向全社会家庭传播消费安全理念。

  据了解,除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外,北戴河区还组织开展了学校餐厅食品安全检查、质量监督检查等各类活动,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维权,消费,安全小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