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8-03-27 15:0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人大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领导的宪法建设史,指出由于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一致,我国宪法具有显著优势、坚实基础和强大生命力,对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对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充分认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群众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使宪法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化外于行。

  会议指出,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到,秦皇岛各项事业的进步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结果。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把秦皇岛各项事业做得更好,以一域为全局增光添彩,就必须毫不放松地抓好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密切联系秦皇岛实际、县区和部门实际、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弘扬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把稳舵、加满油、鼓足劲,推动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力前行。“学”是为了“做”,“做”能体现“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边学边做、以做促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转化为秦皇岛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秦皇岛,常委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