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热点

《秦皇岛市祭祀管理办法》宣传周开启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4-02 17:0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0日下午,由市民政局主办,以“倡导文明祭祀、培育社会新风”为主题的《秦皇岛市祭祀管理办法》宣传周活动在市人民广场启动。

  来自市、县区民政局,市殡葬管理处、海港区文化路街道等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及市民共4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办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动员和积极争取广大城乡居民理解、认同、支持、参与文明祭祀管理,提高群众的普法率,为《办法》全面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活动现场,以法律专家现场专业解读、志愿者发放《办法》宣传单、《致全市市民一封公开信》公益宣传及万人签名等形式倡导市民文明祭祀,培育社会新风。

  据悉,秦皇岛市以立法形式规范祭祀行为是全国首创,《办法》已于3月24日经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通过,自4月28日起施行。(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