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合力创建森林城市 居民共享美丽生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04 10:3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植树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为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建设美丽海港,西港路街道和平花园社区精心谋划,广泛发动,在辖区掀起植树高潮,持续推进宜居共享的森林城市创建。

  利用春季植树的黄金期,社区联合物业在小区的出入口、花园、绿地进行选址,合理划分点位布局,因地制宜科学配置树木,结合每周六的义务劳动,广泛发动阳光志愿服务商圈的爱心企业、辖区物业及党员志愿者栽种树苗,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挥锹铲土,挖穴植苗、踏实灌水,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创森倡议书。通讯员 供图

  截至到目前,已经栽种树苗1000株,其中丁香150株,竹柳200株,金银木200株,接下来还要陆续栽种榆叶梅300株,金叶榆150株,在小区形成乔灌草结合、绿色为主的植物群落,使和平花园社区真正成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错落有致的“花园社区”。

  据物业的张经理介绍说,此次栽种的树木花苗预计4月中旬开放,到时小区将会绿树茵茵、鸟语花香,社区的居民将会徜徉在城市之中的自然绿洲,共享美丽的生态环境。在劳动间隙,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创森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栽种树木、绿化家园的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家人和周围的人,共同营造“人人关爱绿化、家家参与创森”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社区,植树,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