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借创森之势力争实现生态“撑杆跳”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4-08 15:5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卢龙县双望镇红花峪村百余名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上百亩的黄桃、板栗已经迎着春风悄然而立。借助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大潮,卢龙县在大面积植树造林的同时,加大经济林栽植力度,让创森成果长远惠及于民,力争早日实现城市园林化、城郊森林化、乡村生态化、庭院花园化、林业惠民化的最终目标。

  据了解,为保证按时按量完成创森植树造林任务,卢龙县于3月3日召开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制定下发了《卢龙县2018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成立了综合、县城、乡村、宣传、督导五个专项工作组,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确保各项举措有序推进。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谋划了公园、植物园、苗圃、游园、增绿补植、造林绿化等24项重点绿化工程。在完成全年造林任务的基础上,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突出抓好铁路两侧绿化带补植补造、干线公路及旅游景区连线造林、河流水系绿化、生态修复荒山绿化等。

  同时,卢龙县紧密围绕“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提出大力发展“全域”“全季”“全时”旅游,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就是要打生态牌,走绿色路,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呵护碧水蓝天、造福民生福祉的重大使命,作为带动产业升级、促进经济转型的关键举措,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厚植绿色发展优势。

  卢龙县副县长张志强表示,卢龙在完成创森任务的同时,还要让造林绿化工作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蓄能,实现全县生态“撑杆跳”,争取到2020年打造10个万亩、100个千亩、1000个百亩绿化基地,为建设美丽卢龙作出贡献。(记者 王宁)

关键词:卢龙,创森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