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暗访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工作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4-09 09:1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5日是清明节。当天,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负责同志,对我市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张瑞书一行先后到海港区驻操营镇板厂峪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森林消防祖山大队驻地、祖山镇柏树村检查站、花厂峪烈士陵园、茨榆山乡樊家店检查站、隔河头镇花果山景区,抚宁区天马山检查站进行暗访检查。

  走一路,看一路,督导一路。暗访检查过程中,张瑞书对各县区森林防火工作及人员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的纪律观念表示满意。他强调,清明节前后,是我市森林防火任务最繁重、最艰巨、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把森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刚性问责,真正将森防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和人头,坚决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要严格落实封山措施,加大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的巡查密度和看守力度,杜绝各类火源进山入林。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仔细查找防火工作中的各种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从源头控制火灾发生。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坚持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指挥到位,打造一支一专多能的精英森林消防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扑得灭”。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加强森林火灾预警监测,畅通沟通渠道,确保森林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花厂峪烈士陵园,见到几名回乡祭祖的人员,张瑞书对其献花文明祭祀的方法给予肯定及赞扬。张瑞书强调,做好文明祭祀工作,事关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文明新风的树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做好清明文明祭祀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的文明祭祀服务保障工作。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群众采取植树、鲜花祭祀等文明方式寄托哀思,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在全市营造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确保清明文明祭祀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开展。(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