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4-16 11: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 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4月13日讯(记者 武佩剑)4月13日,“为美丽河北而规划设计——‘河港杯’首届河北国际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在秦皇岛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大师邀请赛以“秦皇岛百年老港转型复兴”为主题,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提供支持,《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策划执行。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康彦民讲话。 武佩剑 摄

  秦皇岛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是中国沿海重要港口城市。秦皇岛港西港区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老港区。在推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河北省沿海经济带发展的大背景下,按照秦皇岛市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和以城定港的发展战略,西港片区亟待转型复兴。为以设计的力量引领未来城市转型发展,组委会邀请到六组国际国内顶尖大师团队,他们将立足秦皇岛市自身发展条件,对标国际一流海港城市,分别提出西港区乃至秦皇岛市转型发展的新模式。

  本次邀请赛邀请到的六家国际国内顶尖大师团队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领衔团队,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创始人、普利兹克奖得主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领衔团队,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领衔团队,包赞巴克事务所创始人、普利兹克奖得主克里斯蒂安包赞巴克/Christian de Portzamparc领衔团队,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周恺与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城市规划主持人黄文亮领衔团队,普利兹克奖得主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负责人帕特里克·舒马赫/Patrik Schumacher领衔团队

秦皇岛市长张瑞书讲话。武佩剑 摄

  本次“‘河港杯’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规划项目地点为秦皇岛市西港区,立足于秦皇岛城市功能定位强化提升,围绕将西港区打造成为“国际旅游港、国际邮轮港”的新目标新方向,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以期实现区域与产业可持续发展,提升秦皇岛城市整体形象,打造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滨海新城区,成为中国港口转型、港产城融合的新典范。结合城市发展客观规律与秦皇岛港比较优势,完成西港区转型升级。

  组委会将根据大师团队提出的西港区规划设计理念及方案,最终甄选出秦皇岛市和西港区未来发展和建设最佳方案,依据大师邀请赛设计成果,协调区域环境,推动空间布局、建设工程等内容有序落地。

关键词:设计,国际,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