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北戴河区举办首届2018“寻味北戴河”美食评选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5-24 14:12:09
分享:

海鲜大馅饺子。 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5月22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于佳)为深入挖掘北戴河特色名菜、传统美食、旅游小吃,提升北戴河休闲美食文化品牌影响力,打造北戴河美食地标,5月22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举办首届2018“寻味北戴河”美食评选活动。

黄金脆皮虾。 武佩剑 摄

  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均以北戴河本土为主,活动分报名、筛选、评选、颁奖四个阶段,参赛内容分中式热菜类、冷拼类、特色小吃类、甜点类、饮品类共计五个部分。评选大赛组委会由秦皇岛市饭店行业餐饮协会专家、北戴河特色美食行业代表组成,比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综合评比。

评委进行点评。 武佩剑 摄

  经过秦皇岛市饭店行业餐饮协会专业评委的初选,共有32家餐饮企业的61道菜品及美食脱颖而出,进入到了5月22日的决赛。最终,经过评审集发炒焖子、渔家蟹肉锅等二十余道菜品及美食分别入选“北戴河名菜”“北戴河特色美食”。

参赛商家展示作品。 武佩剑 摄

  据介绍,此次“寻味北戴河”美食活动,是北戴河区承办的首届秦皇岛市旅游发展大会重点活动项目之一。结合美食评选活动,北戴河区未来还将集中打造集具北戴河地方特色的乡村美食菜肴、风味小吃,北戴河百年传统美食等于一体的特色美食街区。

  同时积极引导民宿开发民宿特色餐饮,形成一宿一品、一宿一味,全面打造北戴河民宿特色美食,创建一批“特色民宿餐饮示范店”。

关键词:美食,北戴河,评选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