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真正一望无际的湖泊乘船一个月才能绕一圈

来源: 网易  作者:武佩剑
2018-05-24 15:48:12
分享:

  提起湖泊,大部分人并不陌生,世界上的湖泊千奇百怪。前有奇特的水母湖,后有冬天冰层厚度接近两米的贝加尔湖等等。而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你见过吗?面积相当于青海湖的1.8倍。

  沃尔特水库,位于非洲加纳的沃尔特河上,整座水库长约900千米,最宽处达到24千米,深度在70米左右,占地面积约8482平方千米,约为我国青海湖的1.8倍,同时,它也是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湖。沃尔特水库在阿科松博大坝建好后形成。

  沃尔特河流域面积超过40万平方千米,在丰水期流量非常大,每秒超过1000立方米。而在枯水期时,它几乎面临“干涸”的状态,河底朝天,水库和水坝便是因此而建。

  沃尔特水库除了解决河流旱季缺水的问题之外,每年还能提供约4万吨的鱼,同时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湖水清澈一望无际,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每当天气晴朗,湖面和蓝天交相辉映,而周围群山环绕,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光是乘着小船绕湖面一圈,就需要花费约1个月的时间。

关键词:湖泊,乘船,旅游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