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开展道路交通、路外安全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5-25 16:01:22
分享:

志愿者为周边村民讲解爱路护路知识。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5月25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文斯)为切实提高路外安全宣传实效,增强铁路沿线村民爱路护路知识和安全意识,近日,秦皇岛车务段团委与综治环治办、石门站,共同联合卢龙县政府、县电视台、县工商局及昌黎站铁路派出所,在秦皇岛卢龙县石门镇集市针对沿线村民和学生开展了“5·26——我爱路”道路交通、路外安全宣传。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向过往沿线村民、司机和学生发放了“珍惜生命-勿忘安全、爱护铁路-人人有责、致铁路沿线居民及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宣传单及《铁路安全知识教育》画册,讲解了钻爬、破坏防护栅栏,抢越线路等危及生命安全行为的危害性,宣传了铁路安全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发放了环保袋、文具、折扇、宣传折页、画册900余份,受到了村民和学生的欢迎。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辐射卢龙县石门镇周边9个村庄,受宣传群众1200余人。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铁路沿线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同时为旅游旺季京哈线运输环境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关键词:车务段,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