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畅通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5-25 16:08:26
分享:

窗口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通讯员 供图

  紧紧围绕全县“双创双服”活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审批部门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旨,采取四项措施,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营商环境。

  完善各项制度,精简审批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个章”办结,推行“预约式服务”,做到受理咨询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审批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行政效能得到极大提升。

  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服务。针对重点项目、急办事项,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从快从简办理,切实缩短企业办事的等待时间,提高服务效率。5月16日昌黎县支行办理下属九个营业所的换照、变更业务,为减少申请人的等待时间,窗口工作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门窗口和人员负责指导申请人填写表格和业务的受理审核,一个小时办结了所有业务,受到申请人一致好评。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综合能力。以学习十九大报告为依托,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宗旨观、权利观教育,增强窗口工作的自觉性,提高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开展业务知识集中培训,专注“通”又“精”,从而更加有效地做好窗口的各项工作。加强财务管理知识培训,从源头上有效杜绝乱收费等现象发生。已组织集体学习和集中交流4次,形成学习笔记12万余字。

  优化服务环境,方便群众办事。秉承“阳光行政,政务公开”的原则,以“便民、高效、规范、廉洁”为服务宗旨,印制张贴了明白纸,公布食品、药品、办企、创业的新政策新规定,为申报人提供业务办理事项指南及办理情况查询。截至5月17日,全县市场主体增至26112户,较去年年底市场主体总量增加了9.2 %,其中企业达到了5281户。今年5个月全县新增市场主体2747户,同比增长88 %,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加、市场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曦)

关键词:昌黎,市场监管局,审批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