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远教大喇叭”搭建农村党员教育新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5-30 09:26:34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黄海静)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组织力,强化农村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学习氛围,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在全区各村级党组织中开展了“远教大喇叭”宣传教育工作,让传统的“大喇叭”成为农村远程教育工作的新载体。

  海港区委组织部对全区262个农村远教站点统一制作、推送音频资料,利用村“远教大喇叭”播放十九大原文、十九大精神解读、换届纪律等学习宣传内容,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农村党员群众耳中。同时,成立组建志愿者播音队,指导各镇、村播音员队伍,制作符合本地特色的自选播音节目,将政策宣传、致富本领、科普知识等,通过大喇叭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党员群众学习效果。

  为了保证各村“远教大喇叭”的正常运转及作用发挥,海港区每月对各村的收听篇目、次数以及图片或视频资料进行登记,对各村播放情况进行随机走访。海港党建微信平台对各镇、村报送的自播节目进行遴选推送,目前已先后推送石门寨镇每天早6-7点、晚7-8点两个时段播出的“远教大喇叭”节目,西港镇归提寨村用巡防车移动宣传播放十九大报告原文和精神解读等经验做法,有效提升农村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群众学习的及时性、针对性。

关键词:远程,党员教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