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引凤筑巢 穿线搭桥 秦皇岛广纳人才频出妙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5-31 08:55:29
分享:

秦皇岛市人才公寓揭牌。 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5月29日,在秦皇岛市人才家园奠基仪式上,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为秦皇岛市人才公寓揭牌,标志着秦皇岛市人才安居工程正式启动。

  近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以打造人才福地、创业宝地、服务高地、政策洼地为目标,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全面优化人才生态,竭力提升秦皇岛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建设中的“人才家园”。 武佩剑 摄

  引凤还需先筑巢,人才家园建设是秦皇岛市人才战略规划的组成部分,也是吸引人才的重要物质手段。为此,秦皇岛特别出台了《秦皇岛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坚持“普惠性、开放型和持续性”原则,通过存量房转换、商品房配建等方式筹集人才家园2个项目、843套住房,建立多层次人才安居保障体系,满足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为人才解决住房“后顾之忧”,吸引人、留住人。

秦皇岛市企事业单位与高校人才现场对接。 王继麟 摄

  主动抛出“橄榄枝”,是秦皇岛吸引优秀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前些日子,在北京举办的“秦皇岛‘名校英才入秦’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2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此次招聘会是秦皇岛市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跨区域的人才对接交流引进活动。港城企事业单位与北京各高校毕业生现场对接,通过宣讲秦皇岛人才政策,发布秦皇岛人才智力项目需求,推介秦皇岛高尖端企业和产业项目等,展示城市发展潜力,搭建京秦地区人才交流桥梁。

  在“在京秦皇岛籍人才代表座谈会”会上,秦皇岛籍驻京人才和高校毕业生代表,充分了解到了秦皇岛市近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与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的态度和大力吸引人才的决心。

  通过大力实施“港城英才计划”,秦皇岛加大对各类各层次优秀人才来秦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为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干事创业提供完善的政策、优质的平台和良好的氛围,助力优秀人才在秦实现价值、实现梦想。

“秦皇岛市驻京人才工作站”和“秦皇岛市驻京流动人才(党员)联络服务站”揭牌成立。 王继麟 摄

  为了更加全面地对外宣传秦皇岛市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更加充分地联系北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秦皇岛在北京设立了“秦皇岛市驻京人才工作站”和“秦皇岛市驻京流动人才(党员)联络服务站”,在加强流动人才(党员)组织建设的同时,借助企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企业熟悉秦皇岛、投资秦皇岛。

  秦皇岛正在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地政策,优化环境、激发活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集聚到“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中来。

关键词:人才,秦皇岛,落户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