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气象局:人影专业培训促行业安全技能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01 14:40:16
分享: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气象局举办全市人影业务技术培训班,各县(区)人影管理及作业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人影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规定,作业业务规范,作业装备操作技能和安全注意事项,基本气象知识等方面内容。

  培训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邀请专家对飞行安全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强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空预申请制度的重要性、必要性、严肃性,提请全体人影作业人员高度重视,并结合实例就违反空域管理制度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做了详细深入的分析。并结合各类人影安全案例,针对近几年来高炮、火箭作业过程中出现的安全事故,深入分析了事故发生的主客观原因。并对《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河北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规定》和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

  中兵集团、内蒙古556厂、江西9394厂专家结合作业工具年检进行操作技能培训,重点解决作业过程中常见的作业工具维护保养、操作流程、安全注意事项方面的问题,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培训结束后,组织进行了理论考试。通过培训提升了全体人影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我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健康发展。(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丽侠 曹建新)

关键词:气象局,培训,安全技能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