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岛海港区第三届校园足球联赛完美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6-05 19:34:41
分享:

男足赛场竞争激烈。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 何威)2017—2018年度“知合公益杯”秦皇岛海港区校园足球联赛,经过5个月紧张激烈的较量终于完美收官。本届足球联赛全区共有53所中小学、116支代表队、近2000名优秀运动员参赛。全年校园足球联赛累计达400余场。

小小足球员在赛场奋力拼搏。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海港区的校园足球运动如火如荼,超过70%的中小学校实现了男、女足球队校校有、班班建,全区6万余名中小学生通过足球课、班级联赛、足球文化活动等形式,参与到校园足球活动当中,参与人数达到全区学生总数的80%。

  截至目前,海港区已连续举办三届区级校园足球联赛,旨在让各学校代表队有多次参加比赛、锻炼队伍的机会,达到普及推广校园足球的目的。

女足比赛精彩纷呈。通讯员 供图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比赛有了很多变化。球员们在比赛失利或失误时相互鼓励的多了,埋怨别人的少了;比赛中单打独斗少了,集体配合多了;比赛中大比分结果越来越少了,难分高下的越来越多了;一枝独秀的越来越少了,群雄逐鹿的场面越来越多了;看球的学生、家长、老师越来越多了……越来越多的学生与足球结缘,有的还踏进了全国乃至国际赛场,有的已经成为U14国家队员。人们实实在在地看到,校园足球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带来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是一条难得的成才之路。”海港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何威介绍说。

关键词:校园足球赛,秦皇岛,推广责任编辑:李兴双